大大小小

不会搞以前搞的东西了请随意取关

【现代AU】审美,咖啡,与无意识加工(1)

  • 主EL,副S17S,微量(真的超微!)AM和亚诺/爱丽丝。

  • 神奇地做到了没有年操(除了米开朗琪罗

  • 我并没有在美国读过PhD,有bug请不吝赐教。

  • 文中提到的实验灵感来自心理学报2018年七月刊《美感对西方绘画无意识加工的影响》,在他们的论文里真的有个被试碰歪了立体镜。


1

莱昂纳多本以为,好不容易在本科生里抓够了壮丁被试,接下来的事情就会简单一点。但是他没想到用来给双眼分别投射不同影像的立体镜还能被碰歪。始作俑者正站在原本是为他准备的座位旁,看着莱昂纳多重新调整立体镜角度。

“把头放在下颌托上面,”被试照他说的话做了,“你能看到双眼分别有不同的图案吗?”

“嗯……不能。不好意思,博士。”

莱昂纳多本来想叹一口气,但他不想让本来就已经很内疚的被试再受到苛责。他忍住了,打开被试名册:“没关系。告诉我你的名字?”

“艾吉奥·奥迪托雷。”

他在这个名字上划了一道删除线。

“你要删掉我的数据吗?”被试居然听起来还有点委屈。

“很抱歉,”莱昂纳多把名册合上抱在胸前,“虽然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与实验,但看起来无论如何都调整不到原来的角度,我想只能中断实验了,因为你……”他想了想,寻找一个易懂的词,“打破了流程的连贯性,为了严格我们也不能重来。”

“是我浪费了你的时间。我能弥补什么吗?”他有一道疤贯穿双唇,莱昂纳多留意到,一道细白的凹陷,正好能衬托出双唇的立体度。

“我想没有,”他侧头,惋惜地微笑,“不过谢谢你这么问。”

“不,我是说,总有些什么是我能帮你做的,帮你找更多被试?处理一下统计?我是金融系的。”这位奥迪托雷先生似乎并不想放弃,自信地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这下子,莱昂纳多反应过来了:他并不是真的想弥补什么,只是在寻找保持联系的机会。自己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上了这位花花公子的猎物名单。

“我猜……我两样都不需要帮忙,”莱昂纳多斟酌着措辞,“毕竟,我是一个素食主义的独身主义者。你可能会觉得我性情古怪而且难以共事。”


戴斯蒙突然被从身后一推脑袋的时候正在噼里啪啦地打字。

“嘿!你干嘛!”他回头嚷嚷。

“又在打育碧信条?说真的,你要么就在家睡觉要么就打游戏吗?”合租室友艾吉奥把包抛在沙发上,人也跟着倒了下去。

“我在写东西!而且我工作的时候你要么在夜店嗨要么在呼呼大睡好不好?又不是谁都是家里有公司的富二代,”戴斯蒙连人带电脑椅转过来,“看你这样子,约会是没有了?”

“他是个独身主义者。”艾吉奥晃晃手,“他亲口说的。”

“我觉得不是吧,”戴斯蒙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两听可乐,“全世界都知道他是同性恋不就是因为——可乐要不——就因为他和他男朋友被天主教的家里逼得跑到美国吗?”

艾吉奥半个上身抬了起来:“他有男朋友?”

“啊,大概是分了,他FB上写着单身。”

“你都哪里知道这些有的没的。”艾吉奥重新把头放下去,“扔我一罐啤酒。”

“露西记得吗?你同学以及我前女友?她介绍我们两个认识这个房东的,她可是个,”戴斯蒙拉开拉环,“消息灵通人士。”

“更让我惊奇的是他居然有FB,”艾吉奥坐了起来,手肘放在膝上。

“天才也是需要业余生活的好不好?或者说正因为他的业余生活让他声名大噪。”戴斯蒙调侃了一句。

“那他为什么说自己是个独身主义者?难道这是和家里重修旧好的让步?觉得浪漫关系只会带来伤害?”

“可能都有吧,而且你那种‘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约出去鬼混一阵再确定关系’的美国习气他不习惯也是有道理的。”

“什么美国习气?”艾吉奥抗议,“我也是拉丁裔啊。”

“这就是一代移民和二代移民之间的文化割裂。”戴斯蒙耸耸肩。

“哦……你又学自由派媒体说话了。说真的,要是你有一天能付得起大学学费了,去学新闻吧。”

“要是那一天真的来了的话。”戴斯蒙呷了一口可乐转移了话题,“总之,你要不要先混个脸熟?我觉得那样还更有可能约他出去。”

艾吉奥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莱昂纳多,或者说根本没在听。手机屏幕上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让他瞬间陷入了深沉。

“怎么了?”戴斯蒙很少看见他这样。

“没什么,小妹日常跟我通报妈妈的情况而已。”


莱昂纳多也有一个合租室友——一个像他这样和家里断绝了关系的人不可能承担得起一个人住的。

“你又去造了什么,阿泰尔?噢,我好羡慕你们工科生啊。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我没法同时兼顾呢?”他听到玄关响动就知道是室友回来了,头也不抬地继续看着今天的数据。

“那你来啊。”阿泰尔对此习以为常。

“可是在一切的难题之上,真正既严谨又关爱的课题是研究我们自身。有时我又觉得心理学值得我所有的投入,它是一个松散而又自由的学术王国,有着那么多未知。”

“我想真正艰深的学问是如何应对每天回家都在作诗的室友,”阿泰尔把一个塑料袋塞进冰箱,“白色袋子里是kebab,别拿错了,尽管我觉得它是素食主义的唯一解药。”

“你知道吗?”莱昂纳多对他的嘲讽熟视无睹,“我有点想要去买个尾戒。”

“你别是在建议我也戴。”

“没有,我说这个是想为提起今天又有人约我出去开个头,现在我不确定他是不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碰歪了我的立体镜。”他靠在椅背上开始敲字。

“我对你的感情生活不感兴趣,但你要是能尽早有约会冰箱里就不会塞满蔬菜。而且,作为小有名气的学神,你应该不难被约出去。”

“这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天赋,就好像艺术学院新来的那个米开朗琪罗,不也是被吹成少年天才吗?”莱昂纳多活动了一下脖子,“而且,我说我不打算发展浪漫关系是认真的。”

“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坚持不了多久。”

“那谢谢你对我的了解了!”莱昂纳多不得不提高了声音,因为对方关上了房门。


评论(1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大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